:::

:::
碩士班課程

■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簡介

 

一、 教育目標:本系為更進一步地培育全方位音樂人才,於九十五學年度起,設立音樂學系碩士班,九十七學年度起,設立音樂學系在職碩士班,並整合完整師資,在本校健全的藝術學系架構中,使學系間教學與展演合作成為本系之特色。本碩士班分為作曲、鍵盤、聲樂、弦樂、管樂、打擊及指揮七組。發展方向強調在紥實的學術基礎上,培養專業創作能力、演奏()能力,拓展個人作品視野,加強專業的研究方法與技巧學習。系上備有研究生研究室,視聽中心及圖書館館藏豐富,有助於研究生研究之需求。除了培養更專業的音樂能力以外,並統整人文經驗之素養,豐富學生本身的內涵及發展個人特質,建構出具專業特色之音樂教育環境,以期能造就真正的音樂家,積極與國際間進行交流,逐步邁向國際舞台。

 

二、 本系特色 1. 本系碩士班強調演奏()技巧之訓練。 2. 提升創作與音樂理論研究的配合。 3. 提供演奏()研究生多元化表演實務之訓練。 4. 指導作曲組碩士生音樂創作及作品發表之機會。 5. 訓練學生在音樂學術的獨立研究能力,加強其對專業評斷之方法與精神,探討音樂演奏技巧及其美學理念,以及人文科學與音樂創作之互動。

 

■各學制科目學分表連結:http://aca.ntua.edu.tw/article.aspx?ca=213&id=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