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:::
專任教師

呂淑玲 教授

 

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;美國印第安那博爾州立大學藝術博士,主修管弦樂指揮,師事Prof. Leonard Atherton。留美期間,呂淑玲以全額獎學金攻讀博士學位,除了指揮博爾州立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外,也應邀指揮Muncie Symphony Orchestra,均深獲佳評,最後以相當優異成績畢業而獲選為美國Pi Kappa Lambda的會員。

 

 呂淑玲台灣省嘉義市人,自幼學琴,由父親呂金德啟蒙。先後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與音樂研究所,師事廖年賦教授。而後赴法國、奧地利進修,受教於著名指揮家Jean Jacques Werner、Karl Österreicher,以及俄裔指揮家Vladimir Vais等人。

 

呂淑玲曾與新北市交響樂團、嘉義愛樂管弦樂團等樂團合作,也應邀於上海音樂廳指揮上海樂團、哈爾濱音樂廳演出。除了指揮管弦樂團的演出外,分別於2006年、2009年先後與大觀舞集合作演出芭蕾舞劇《柯碧莉亞》(台北城市舞臺)與《胡桃鉗》(台北國家戲劇院),2011年演出巴爾陶克歌劇《藍鬍子公爵的城堡》(台北國家戲劇院/台灣首演),2012年與合唱團合作演出奧爾夫《布蘭詩歌》(台北國家音樂廳),2013年與台北創世紀室內暨吉他樂團合作演出吉他與口琴作品(台北國家音樂廳),2016年與台北歌劇劇場合作演出曾道雄的左傳經典創作歌劇《鄭莊公涉泉會母》(台北國家戲劇院/世界首演),2017年演出古諾的法文歌劇《浮士德》(台中歌劇院)。呂淑玲曾在新北市文化局的製作下灌錄「江文也紀念作品集」等CD,譯有《指揮手冊》一書,也應邀國外的指揮講座,並於近幾年多次榮獲台藝大教師學術研究與創作發表第一級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