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:::
專任教師

洪幗襄 副教授

 

旅德小提琴家洪幗襄博士,師事慕尼黑愛樂首席H.Harutyunian教授、蘇聯小提琴巨匠L.Kogan繼承人俄國知名大師V.Gradow教授等多位名家大師,相繼獲得小提琴雙碩士及雙博士學位,並擔任音樂院及國際音樂營小提琴助教,同時獲聘於德國歌劇院大樂團、路德維希音樂學校,現專任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。

 

洪幗襄常以獨奏家和首席的身分受邀與許多樂團演出,活躍在世界各地的舞臺上,演奏足跡遍及歐洲、美洲及亞洲,亦常受國際音樂節的邀請,並與各國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,精湛的琴藝,受到國際樂壇一致好評,資深樂評家W.Brunst於德國日報讚譽「扣人心弦的演出 ...精采亮麗的演出把樂曲發展到最美的境界」。

 

近年重要演出包含如2012/2013樂季的世界巡迴演出,展開十場小提琴獨奏會於歐洲亞洲各大城市。2013年春季受邀於日本京都Kyoto Concert Hall音樂廳與日本奈良Nara Concert Hall音樂廳舉辦小提琴獨奏會。20135月遴選為德國青年傑出音樂家獲得在德國海德堡Alte Aula Heidelberg舉辦獨奏音樂會之殊榮。在祖國台灣201320152017年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小提琴獨奏會(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)20158月更獲國際人權高峰會之邀至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 (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) 開幕獨奏演出。9月接受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先生之邀,參加國內重要音樂盛事「古厝音樂會」小提琴獨奏。12月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開幕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。除了國內外活躍的演出,常應邀舉辦小提琴大師班講座、專題演講並擔任國內重要音樂比賽與考試評審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