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:::
聲樂組

林欣欣 助理教授

 

自幼參加榮星兒童合唱團,呂泉生老師啟蒙。旅奧期間,獲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、聲樂演唱文憑及藝術歌曲暨神劇演唱文憑,另亦獲取市立維也納音樂院歌劇演唱文憑。曾獲荷、英、日之大師班獎學金,並隨E. AmelingA. AugerC. LudwigR. HollH. Hotter..等名聲樂家研習。多次獲邀於荷蘭、維也納音樂季及太平洋音樂節慶等演出,曾於阿姆斯特丹Concertsgebouw、維也納Konzerthaus及紐約林肯中心Avery Fisher Hall等音樂廳演唱,並曾於亨伯定克的「韓賽兒和葛麗特」、普契尼的《蝴蝶夫人》、《強尼 · 史奇奇》和威爾第的《弄臣》等歌劇中擔任要角演出。

 

自奧返台後,經常獲邀於兩廳院音樂廳及歐美等國內外各地演出;多次擔任如裴高雷西《聖母悼歌》、韓德爾《彌賽亞》、貝多芬《第九號交響曲》、布拉姆斯《安魂曲》、布魯克納《d小調安魂曲》、威爾第《安魂曲》及荀白克《月光小丑》等女高音獨唱。經常演唱藝術歌曲及現代作曲家作品,並多次舉辦個人獨唱會。常年獲邀擔任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記者會翻譯及導聆,以及擔任音樂比賽評審。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、真理大學、台北基督學院,並擔任國立臺灣大學合唱團、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及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聲樂指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