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:::
鍵盤組

 

 

傳承俄羅斯鋼琴樂派的鋼琴家林冠廷,2006年遠赴俄羅斯求學,卓越亮眼的表現很快受到世界樂壇的矚目,並多次贏得國際鋼琴大賽獎項。他不僅具備精湛的演奏技巧及音樂內涵,同時他也長期致力於台灣與國際之間的文化交流,榮膺莫斯科台北代表處授予「最佳音樂親善大使」頭銜。2017, 2019年分別取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、室內樂最高演奏文憑博士學位。

 

林冠廷4歲開始習琴,先後就讀臺北市古亭國小音樂班及國立臺灣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,14歲時遠赴俄羅斯求學,就讀於格涅辛中等音樂學校(The Gnessin State Musical College)、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(The Moscow State conservatory named after P.I.Tchaikovsky,分別師事Natalia Lvovna KudryashovaYuri Slesarev等鋼琴家,並創下外國學生每學程皆獲全科滿分的榮譽紀錄。

 

他以精湛的演奏技巧,多次參加國際鋼琴大賽,贏得佳績為國爭光,其中包括:匈牙利《Ferenc Liszt》國際鋼琴大賽決選優勝、薩爾茲堡「莫札特國際夏季學院」傑出表現特別獎、台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-國家兩廳院 «樂壇新秀» 頭銜、羅馬尼亞《Carl Filtsch》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、保加利亞《Albert Roussel》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、聖彼得堡《邁向音樂大師之路》國際鋼琴大賽首獎、烏克蘭《Vladimir Viardo》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等。

 

201712月他錄製發行了個人首張鋼琴演奏CD專輯《鋼琴之王李斯特-12首超技練習曲LISZT12 Transcendental Etudes, S.139》,是台灣樂壇首位發行這套高難度鋼琴作品的音樂家,他以卓越的琴技、撼人心弦的琴聲,完美地詮釋了李斯特富含絢麗高超技巧散發帕格尼尼光芒的曲目。

 

作為一個成功的鋼琴演奏家,近年林冠廷更將他的足跡擴展至歐、亞、美洲地區。除了與國際著名交響樂團匈牙利廣播交響樂團、聖彼得堡愛樂交響樂團、保加利亞愛樂交響樂團、Kirov愛樂交響樂團、俄羅斯室內樂團、國立臺灣交響樂團…等合作演出,並於臺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-國家兩廳院、聖彼得堡國家愛樂音樂大廳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、臺中國家歌劇..等國際知名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,受到熱烈迴響與好評。

 

2021COVID-19疫情升溫,林冠廷臨危受命代替無法來臺演出的俄國鋼琴家丹尼斯‧馬祖耶夫(Denis Matsuev),與國立臺交響樂團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、第四號鋼琴協奏曲,他兼具感性細膩、氣勢磅礡的精湛演出,現場聽眾驚艷讚嘆不已佳評如潮。

 

現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、武陵高中。